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房二押,南京一女子伪造房产证诈骗178万元

一房二押,南京一女子伪造房产证诈骗178万元
2019年08月18日 17:0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一房二押,南京一女子伪造房产证诈骗178万元

 

      家住南京江北的一名女子魏某,房子负债百万后,竟然还将这套房产多次抵押,还挂在网上售卖,用一张伪造的房产证诈骗一对孝顺姐弟共计178万元。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赶赴外地,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魏某抓获。然而,在这起原本可以避免的诈骗案中,购房者为节省成本撇开中介公司,私下跟房主魏某交易,也让魏某钻了空中,造成损失一时难以全部追回,也将吞下苦果。

撇开中介买房,孝顺姐弟掉入陷阱
     从去年开始,周先生和姐姐一直想给自己80多岁的老母亲买一套合适的房子养老。为此,两人通过各大房产中介公司寻找房源,很快一家中介公司向周先生推荐了江北的一套房子。周先生看到这套房子坐北朝南,周围交通方便,比较适合老年人居住,于是决定买下。
      但算起来,光是中介费就需要两万多元,为了节省开支,周先生姐姐便私自留下女房主魏某的联系方式,以便直接联系。随后,周先生与女房主魏某取得了联系,再次在魏某的热情接待下前往该小区看了房,十分满意,为了表明诚意,姐弟俩当场转了5万元,作为买房的定金。可就在周先生缴纳了定金后,魏某表示之前为了买一套更大的房子,已经将此房抵押给银行,如果周先生想过户,还需要先支付40万的解押金,待房子解押后方可直接过户给周先生。
     想到母亲年事已高,为了让母亲早点安享晚年,周先生和姐姐三天后凑足了40万汇给了魏某。魏某爽快的答应周先生,一个月之内就会去银行办理完解押手续,保证周先生的母亲在国庆节前能住进新房。谁知,两人不知不觉中掉进了魏某的陷阱中。

本想让老人安度晚年,没想竟是噩梦的开始
     没多久,魏某将盖有抵押登记注销章的房产证提供给周先生,亲眼确认房子已经解押,周先生及姐姐便结伴前往银行将133万的购房款尾款汇给了魏某,魏某也按照程序将该套房产的产权证交给了周先生。很快,周先生的姐姐便带着老母亲搬进了新家,开始了新的生活。
    魏某住在外地,周先生不止一次催促魏某前来与姐姐办理过户手续,魏某却一直称自己要照顾生病的孩子,没有时间过来,不肯与周先生见面。想到一家人已经住进新家,并且房产证和产权证都在自己手上,周先生与姐姐没想到想到会有其它问题。
     直到前不久,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找上门来,称房子的贷款还没还清,该房子要被查封。明明是自己全款买的房,为什么还有贷款?起疑的周先生前往浦口区不动产权登记处进行查询,结果却让周先生如遇晴天霹雳:该房连续被主人抵押两次,至今都没有解押,就连同魏某提供的房产证上的抵押登记注销章也是假的。
前后共汇给魏某的178万到底去哪了?气愤周先生在电话里追问魏某,魏某见隐瞒不下去,只得坦白收到的178万已作他用,但允诺周先生分期退还所有款项。然而,到了约定的时间,魏某还给周先生10万余元,便没了音讯,周先生赶紧前往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报警。

魏某一房二押,涉嫌诈骗178万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立案开始侦查,通过周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魏某的丈夫正在外地工作。随后,民警经调查后,成功将逃往外地的魏某锁定,并押解回宁。
面对民警的审讯,魏某坦白近年来自己一家三口都定居在外地,夫妻俩的工余并不稳定,孩子要上学,要租房,开销巨大,甚至她还把弟弟带在身边。为维系一家4口人的生活运转,魏某在刷爆多张信用卡后,就将自己尚未还清贷款的房子,先后两次抵押给4家借贷公司。
     眼见还款时间已到,自己却无力偿还,魏某便心生一计,将房子挂到房屋中介公司进行售出。由于户型和地理位置较好,周先生一家很快就上钩了。拿到钱后,魏某先后将周先生提供的40万解押金和5万定金还了自己和弟弟的信用卡,剩下133万的购房款还了借贷公司。本金还了,可魏某两次抵押房子的利息根本无力偿还,更不可能按照约定将178万还给周先生一家。
     目前,嫌疑人魏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伪造房产证诈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