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长:美退出中导条约前就拨款研发违约导弹

俄国防部长:美退出中导条约前就拨款研发违约导弹
2019年08月18日 16: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俄国防部长: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前早就拨款研发违约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8日表示,美国在退出《中导条约》前近一年,就已经拨款研发违反该条约的导弹。

  据《共青团真理报》18日报道,绍伊古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上说,美国决定退出《中导条约》前8个月,也就是说近一年前,华盛顿就已经批准并拨款研发(违反条约的)导弹。

  2019年8月2日,《中导条约》在美国正式退出后失效。《中导条约》全称《美利坚合众国与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关于销毁中程和中短程导弹之条约》,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1987年12月8日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条约1991年5月得到全面执行,然而俄美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中导条约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