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 上海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响应

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 上海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响应
2019年08月18日 18: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上海同步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行动

  8月18日下午,一场暴雨突袭上海,且范围仍在扩大!

  当天17时0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将此前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受较强的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本市中心城区、嘉定、宝山、青浦北部、浦东北部等地将出现1小时雨量5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17时05分立即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行动。此前,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于15时30分发布了工作提示,16时30分启动了Ⅳ响应行动。

  当天下午14时许,雷暴大风开始袭击申城。此次强对流天气率先出现在松江、闵行、奉贤等地,闵行局地出现了十级阵风,奉贤庄行小时雨强在50毫米左右,松江局地出现冰雹。

  目前,松江、闵行等地的雨势有所减弱,但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未来6小时内,本市中心城区、嘉定、宝山、青浦北部、浦东北部等地将出现1小时雨量5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引:

  1。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检查门窗,防止雨水渗漏。

  2。驾驶人员注意路面积水。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5。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暴雨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张申

暴雨预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