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雄凯旋!8名代表中国警察执行联巡任务的扬州警员,从克罗地亚回家

英雄凯旋!8名代表中国警察执行联巡任务的扬州警员,从克罗地亚回家
2019年08月18日 19:0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英雄凯旋!8名代表中国警察执行联巡任务的扬州警员,从克罗地亚回家

 扬子晚报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公轩 记者 陈咏)17日,8名作为中国警察代表的扬州警员完成各项联巡任务后,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回到扬州,为期一个月的中克警务联合巡逻圆满结束。联巡期间,警队开展联合巡逻、设立中文报警热线、走访华人社区、推动警侨交流、开展克警与华人侨商互相体验工作,受到中外市民游客一致好评,还被当地媒体重点报道。

街头巡逻。
 
7月11日,第二次中国—克罗地亚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8名扬州警员分为四组,分赴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扎达尔和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四地与克方警员开展联巡工作。一个月以来,联巡警员会同克方警员不畏夏日酷暑,日均步巡10公里以上,其中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景区联巡警员创下3万步、22公里的单日巡逻记录。
 
“此次的中克联合巡查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护中国游客的利益不受伤害。”刚刚凯旋的扬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薛强介绍,为进一步强化旅克中国游客和华人华侨安全利益保护,今年联巡精心设立24小时中文报警热线,四组警员各持一部手机协助接(处)警,并协助克方处理与我在克华人华侨及游客安全有关案事件。一个月以来,联巡警队共接到中国游客及华人华侨报警求助电话10起,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一万余元。24小时中文报警热线,则解决了旅克中国游客和华人华侨报案实际困难,受到报警人一致好评,是保护旅克中国游客安全利益的一次突破性尝试。
 
记者了解到,为有针对性地为中国游客做好安全防范的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中国游客的失窃案件,联巡警员与后方为扬州市公安局提供公安微警务技术支持的公司,协力推出赴克旅游安全温馨提示二维码。截止8月14日,安全温馨提示二维码扫描达300余次,服务400余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联巡警队还积极探索新型社区警务模式,首次从街面巡逻拓展深入当地社区,不但增强了当地警民间合作交流,并在更大范围内树立“执法为民”的中国特色警察品牌。
 
“此次联巡视公安部首次启用地市级警力独立承担中外执法合作任务,全体联巡队员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此次的任务。”扬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毅表示。 
 
据介绍,中克警务联合巡逻机制,体现了中克两国的高水平执法合作和双方执法部门的高度互信,为有效带动我与其他各国开展务实执法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联巡已成为我开展国际执法合作的重要品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