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局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

内蒙古局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
2019年08月19日 08:24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局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落实国家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组,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议定事项。

  局党组成员针对快递末端发展、农村快递电商协同发展、边远地区邮政普遍服务、建制村直接通邮水平、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等课题,分别深入兴安盟、乌兰察布、赤峰、呼伦贝尔、呼和浩特市的部分旗县、苏木乡镇、嘎查村和快递企业营业网点、分拨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摸实情、找症结、解难题,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保持同人民血肉联系、推动邮政业发展的过程,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内蒙古局结合全区行业发展情况和邮政管理工作实际,检视存在问题56条,共性问题17条,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深化。制定《内蒙古邮政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内容和牵头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的12字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解决制约内蒙古自治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强大动力。

  内蒙古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继续抓实整治“四风”,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松绑,截至目前,机关发文数量同比下降38%,会议数量同比下降12%,督查检查数量同比减少29%。以办公楼维修改造为契机,加强绿色节能机关建设。针对办公楼存在的高能耗、高风险等问题,在施工方案设计阶段反复论证,妥善解决自来水跑冒滴漏、冬季长期靠空调取暖、水电管网老化等问题。结合“九个专项治理”回头看,重点清理盲区、查找遗漏,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出现,着力建立纠错机制和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净化全区邮政管理系统政治生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