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百色公路管理局开展2019年“路政宣传月”及“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成效显著(图)

[广西]百色公路管理局开展2019年“路政宣传月”及“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成效显著(图)
2019年08月19日 11:43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百色公路管理局开展2019年“路政宣传月”及“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成效显著(图)

  5月份,百色公路管理局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区“路政宣传月”及“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精神及部署,以“规范执法、深入调研、精准对接、主动服务”为主题,组织各下属单位在辖区公路开展专题宣传及走访活动。此次活动分两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方面是重点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及国家、自治区有关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另一方面将“路政宣传月”及“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的宣传与自身工作职责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宣传和执法服务效果,实现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同时拓宽渠道,创新方式,促进“路政宣传月”及“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扎实顺利开展。一是在局机关、公路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场所、公路沿线人员密集等场所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板报、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二是利用公路沿线和办公场所的LED显示屏、路政宣传车等设备设施播放涉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司乘人员、公路沿线居民切实了解涉路相关规定。三是打造“互联网+路政宣传”,应用网络媒体资源开设官方微信、微博,以文字、视频等方式播放路政宣传片,普及公路法律法规和路政、治超新政策。四是开展执法服务大走访,深入辖区矿场、石砂厂、物流中心、货运企业、车辆运输企业等源头企业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倾听企业和司乘人员的声音,向企业宣传解读大件运输惠民相关政策措施、治超新政有关政策、规定。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路政宣传车382辆次,制作宣传板报27板,悬挂宣传横幅66条,印制发放宣传资料11410份。电台宣传1次,网路宣传8次,报刊宣传1次,微信、微博宣传28次,其他宣传9次。按“深入调研、精准对接”的要求,走访企业60个,走访乡镇17个,召开座谈会26次。活动期间,联合地方路政、交警、运管、地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08人次(其中公路部门出动人次1293人次),共检查车辆2880辆次,查获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卸货221辆,其中查处“百吨王”车辆8辆,共卸载(分装)超限货物4418.7吨,移交交警部门处理219辆,教育放行车164辆;开展路政巡查路容路貌整治,共清除非公路标志316块,清理违章建筑32处396.6平方米,清理违章搭棚16处139平方米,清理公路堆积物52处632平方米,清理整治私设公路道口7处,清理人为堵塞水沟585平方米,整治摆摊设点16个。“路政宣传月”及“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以宣传促发展,以走访促服务,使得宣传和公路执法服务工作共同开展、共同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果。  

▲到百色物流企业发放宣传单  

▲到靖西辖区开展路容路貌整治行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公路管理局)

大件运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