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靖国神社遭人泼墨 疑似中国人所为

日本靖国神社遭人泼墨 疑似中国人所为
2019年08月19日 17:08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靖国神社遭人泼墨,疑似中国人所为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

  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8月19日报道,一名疑似为中国人的男子今天下午在靖国神社内泼墨,涉嫌器物损坏被捕。

(NHK视频截图)(NHK视频截图)

  警视厅透露,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半多,一名男子持装有墨汁的塑料瓶进入靖国神社拜殿后泼洒。部分墨汁被泼洒到神社内被称作“御纹章付白幕”的帷幕上。

(NHK视频截图)(NHK视频截图)

  男子被附近安保人员控制,当场以涉嫌器物损坏被捕。被控制的时候,男子还展示了写有汉字的纸张。

  日本警方从他随身物品判断其是中国人,目前正调查事情经过及男子动机。

  另有现场目击者称,被捕男子大约在60岁左右,被控制后还频频向警察诉说某种主张的样子,之后被警察要求安静。

责任编辑:闫宏亮

靖国神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