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唯一行政建制不完备的县级市松滋对撤镇设街进行战略部署

湖北唯一行政建制不完备的县级市松滋对撤镇设街进行战略部署
2019年08月19日 19: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唯一行政建制不完备的县级市松滋对撤镇设街进行战略部署
为解决撤县设市遗留问题,补齐行政建制短板,湖北省唯一行政建制不完备的县级市松滋市日前对“撤镇设街”进行战略部署,正式确定撤销城区乡镇建制设立街道办事处。
据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网站8月13日报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松滋按照“一区两市三城”的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决定调整城区周边乡镇行政区划,撒销城区乡镇建制设立街道办事处。松滋将撤销新江口镇建制,调整八宝镇、陈店镇、王家桥镇行政区划,设立新江口街道办事处和乐乡街道办事处。
报道称,松滋“撤镇设街”工作至2019年12月底结束,共分七个阶段推进。通过合理调整乡镇行政区划,适度扩大中心城区规模,完善行政建制体系,加快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完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1996年通过撤县设市而来的松滋市是荆州市下辖的县市区之一,地处鄂西南,位于“九曲回肠”的荆江上游,西通三峡,东连洞庭,北滨长江,南接武陵。
松滋市政府网站介绍称,“松滋全市国土面积2235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和1个省管开发区,人口近100万,未来2-3年,中心城区人口将达到30万人以上。”
上述荆州市政府网站的报道介绍称,“1996年5月,松滋市挂牌成立。一直以来,松滋沿用乡镇行政建制,未设立街道办事处,是全省唯一行政建制不完备的县级市。”
街道办事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