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情夫非法吸存上亿 她逃亡7年落网:儿子读私立学校

情夫非法吸存上亿 她逃亡7年落网:儿子读私立学校
2019年08月19日 22:43 成都商报

  原标题:情夫非法吸存上亿元,她逃亡7年落网:无业,儿子读私立学校

  8月19日,红星新闻从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站派出所获悉,逃亡7年后,31岁河南籍女子郭晶(化名)终被抓获。

  郭晶曾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列为网上逃犯。

  海口站派出所民警聂辰光向红星新闻介绍,2012年,河南警方在侦查河南兆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时发现,郭晶系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姚某的情妇。该公司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超亿元,案发后资金亏空达8000万元。

  聂辰光称,在侦查中,警方发现,姚某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所得的大量资金交给郭晶,由其进行转账和转移。不久,姚某被河南警方抓捕归案,但郭晶举家搬迁,去向不明。

▲逃亡七年,郭晶(化名)在海口被抓获▲逃亡七年,郭晶(化名)在海口被抓获

  直到2019年8月,海口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郭晶在海口活动的线索。最终,在藏匿地点,民警将郭晶抓获。

  聂辰光告诉红星新闻,郭晶在海南生活了多久仍不清楚,只知道,她带着与姚某未婚所生的9岁儿子一起生活,虽然无业,但生活尚可,“她平时就是带小孩和保养自己。她的儿子就读于某私立学校,每年学费5万元以上。”

  “被抓后,她没说啥,只是承认了通缉令上的人是她,”聂辰光向红星新闻介绍称,“该女子在外潜逃了很久,很狡猾,如果我们没有掌握案情,她不会主动说。”

  逃亡期间,郭晶十分谨慎。聂辰光告诉红星新闻,“她手机里没有任何联系人的电话,甚至连通话记录都删掉。这是她逃亡期间一直有的习惯。而且,平时她没有用自己的身份证,且基本不外出,手机号也是拿别人的身份证办理的。她本人的身份信息从2012年后就查不到了,一直在冒用其他人的身份生活。”

  目前,郭晶已被移交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图据受访者

责任编辑:吴金明

非法吸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