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局全力推进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陕西局全力推进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2019年08月19日 08:24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陕西局全力推进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近日,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陕西局强调,一要高度认识快递末端违规收费行为的危害性。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用户权益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国家邮政局系统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立行立改重点整改工作之一。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是一种“乱收费”行为,对邮政行业服务为民的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二要严格执法,彻底扭转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乱象。各市局要敢于执法、敢于亮剑,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问题表现在基层,根源在总部,快递企业间恶意低价竞争行为已经导致末端网点不稳定因素增加,对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也产生了消极影响,需要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引导企业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推动邮政行业健康发展。三要把握时间进度,对辖区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及的企业要严肃处理,8月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结束后,对于逾期不改正的,要严格执法,倒逼快递品牌关注基层服务,维护末端网点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