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图)

[河北]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图)
2019年08月19日 08:36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河北]延崇高速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图)

  

  8月13日,经过700多个昼夜的辛苦付出,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终于如期顺利贯通,并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侯颖现场认证、授牌为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这代表延崇高速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的胜利。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左幅长4228米,右幅长4104米,曲线半径为860米,通过螺旋展线实现原地抬升了112米。该隧道建设有三个特点。一是长。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全长4.2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二是新。参建单位不断探索研究新技术、新工艺,运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施工手段,有效提升了工程建设进度和安全保障水平。三是美。项目建设遵循绿色理念,洞口内外均设置绿植,螺旋隧道像一条巨龙盘亘在崇山峻岭之间,充分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筑造了中国最美螺旋隧道。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项目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路线全长113.684公里。(祝培文 李英军)

  

  责任编辑:呼洋 孙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