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总统:伊朗与美国应通过对话缓和紧张局势

伊拉克总统:伊朗与美国应通过对话缓和紧张局势
2019年08月19日 21: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总统萨利赫:伊朗与美国应通过对话缓和地区紧张局势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伊拉克总统萨利赫

  8月18日,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在巴格达分别会见了美国和伊朗驻伊拉克大使。他强调,必须缓和地区紧张局势,通过对话解决危机。

  根据《联合早报》19日报道,伊拉克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萨利赫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图勒讨论了地区和国际最新政治形势。双方强调必须缓和紧张局势,采取建设性对话并加强安全合作,以结束地区危机,巩固国际和平与安全。

  声明说,在萨利赫与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马斯杰迪的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以及在各领域开展合作的方式。两人会面还讨论了区域和国际层面的最新事态进展,尤其是美国与伊朗间正在发酵的紧张关系。

  萨利赫当天在视察伊拉克国防部时还指出,不允许伊拉克成为其他国家的竞争之地。

  新华社19日引述伊拉克通讯社的报道称,伊拉克总理顾问哈宁16日表示,伊拉克在伊朗油轮被扣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是国际关系中积极可靠的平衡因素。此前伊拉克领导人多次表态,针对美国和伊朗的持续紧张关系,伊拉克可在两国间发挥调解作用。

责任编辑:闫宏亮

萨利赫伊拉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