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试射陆基巡航导弹 外交部:将致军事对抗升级

美试射陆基巡航导弹 外交部:将致军事对抗升级
2019年08月20日 17: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开展《中导条约》所禁导弹试验,外交部:将致军事对抗升级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9日,美国防部称,18日在加州试射一枚常规配置的陆基巡航导弹,导弹飞行逾500千米后精确击中目标。报道称,这是美首次开展此前《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试验,标志着军备竞赛重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自8月2日美宣布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以来不到三周时间,美国防部就开展此前受条约禁止的陆基中短程导弹试验。这充分说明,美国退约的真实目的是寻求“自我松绑”,放手发展先进导弹,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

  耿爽指出,美方此举将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导致军事对抗升级,进而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产生严重消极影响。我们奉劝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对发展军备保持克制,切实维护现有军控体系,多做有利于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宁的事。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