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宣布将赴朝鲜旅行禁令延长一年

美国政府宣布将赴朝鲜旅行禁令延长一年
2019年08月20日 10:24 中国网作者:焦元
原标题:美国政府宣布将赴朝鲜旅行禁令延长一年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截图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消息,当地时间8月19日,特朗普政府宣布把禁止使用美国护照赴朝旅行的禁令延长一年。

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表示,除非美国务卿蓬佩奥中途撤销禁令,否则该禁令将持续到2020年8月31日。

2017年9月,时任美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实施了这一禁令,并于2018年延长该禁令。该禁令颁布于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死亡之后,其生前曾在朝鲜以阴谋颠覆国家罪被朝鲜最高法院审判。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本周将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发表公告,强调经美国国务院研究确定,前往朝鲜的美国公民“继续面临被逮捕和长期拘留的严重风险”。

该禁令允许特定人员,比如救援人员或记者,在护照经过特殊验证后单次前往朝鲜。

美国媒体分析称,该延长禁令的举动受重启朝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的影响。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