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首:马上构建对话平台 为香港寻找出路

香港特首:马上构建对话平台 为香港寻找出路
2019年08月20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特首:马上构建对话平台 为香港寻找出路

  中新社香港8月20日电 (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特区政府会马上展开构建对话平台的工作,希望大家能以互相谅解、尊重的态度进行对话与沟通,为今天的香港寻找一条出路。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18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公众集会,大致和平进行,她衷心希望这是社会回复平静、远离暴力的开始。

8月20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政府将马上展开工作,构建对话平台。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林郑月娥表示,自修例工作完全停止后,特区政府并没有停止进行跟进工作,包括支持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履行法定职能。

  上月初,监警会主动对在6月9日至7月2日期间发生的数次大型公众活动,以及警方采取的相应行动进行审视,厘清事实。

  林郑月娥指出,监警会近日举行的内务会议,与会成员一致通过延伸审视工作范围,审视范围延伸至7月2日以后的大型公众活动,暂不设终结时限。为确保审视报告的客观性,此内务会议亦通过聘请海外专家,包括曾亲自处理英国2011年托特纳姆骚乱事件的专家。

  她称,监警会近期已特别成立专案组。由于处理审视报告或个别投诉的工作量很大,最近她与监警会主席梁定邦商量,是否需要增加监警会成员。

  林郑月娥表示,已要求监警会在6个月内呈交首阶段审视报告。由于公众对近月一系列公众事件和冲突表示关注,她亦要求有关报告公开。报告内容除了找出事实,还会有评估和建议。

  在加强与民众沟通方面,林郑月娥希望构建一个开放、直接的对话平台,能与社会各阶层、不同政治立场和背景的人士进行交流。她本人与所有司局长都是十分愿意到社区,直接进行对话与沟通。

  “一定要透过对话和沟通,互相了解各持的立场,才能够缩窄分歧。”林郑月娥说。

  林郑月娥透露,将先接触曾提倡构建对话平台的民间人士,聆听意见,探讨构建方法,目标是化解分歧与矛盾,通过对话互相谅解,一起走出香港今天的困局。

  “香港经济现在出现了下行的风险。”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一方面会从政策上继续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会支援有需要人士,无论是中小企业或市民大众。希望香港市民放心,政府会不断监察经济情况,作出相应的准备,并适时提出有效措施。(完)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