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兹别克斯坦已故总统之女面临新重罪指控

乌兹别克斯坦已故总统之女面临新重罪指控
2019年08月20日 16: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已故总统之女面临新重罪指控,此前曾判十年监禁

古尔娜拉·卡里莫娃(Gulnara Karimova),资料图古尔娜拉·卡里莫娃(Gulnara Karimova),资料图

  当地时间8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办公室对已故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的长女古尔娜拉·卡里莫娃(Gulnara Karimova)提起新的刑事诉讼,指控罪名包括贪污国家资金和参与违反国家利益的交易。

  俄新社19日援引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办公室消息称,卡里莫娃面临贪污国家资金、参与违反国家利益的交易等最新指控。此外,她还涉嫌通过敲诈勒索大量侵占他人财产。据报道,再次启动刑事案件调查的依据为伟凯律师事务所(White and Case,一家以纽约为总部的国际律师事务所)提供的资料以及一些公民的陈述。

  据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院消息,卡里莫娃2015年8月因勒索和逃税被定罪。2017年12月18日,因牵扯到另一起刑事案件,卡里莫娃被塔什干州刑事法庭判处10年监禁。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且卡里莫娃承诺返还非法所得并赔偿国家损失”,2018年7月1日,法院以限制人身自由五年取代了对她的监禁惩罚。今年3月初,卡里莫娃被指恶意违反软禁条款,其限制人身自由处罚改为在劳教所服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5日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院正在努力追回卡里莫娃转移到国外的赃款。这位前总统长女所涉的两起刑事案件,给该国造成的损失总额高达20亿美元。今年4月,乌兹别克斯坦开始查抄卡里莫娃犯罪团伙位于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资产。

  美国纽约南区检察院3月8日也发布消息称,卡里莫娃和俄罗斯MTS移动运营商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Uzdunrobita”前总经理阿赫梅多夫在美国被控洗钱和受贿8.65亿美元。

  1972年出生的古丽娜拉·卡里莫娃,除了作为前总统卡里莫夫长女外,还兼具商人、歌手、珠宝和时装设计师、足球俱乐部老板、乌兹别克斯坦前驻西班牙大使等诸多身份,曾被外界称为“中亚第一女儿”。

  不过自2012年起,卡里莫娃在政商两界深陷多起丑闻。2014年,有消息传出,卡里莫夫总统把自己的女儿软禁起来,原因是她发表了反对父亲政权的言论。冲突公诸于世后,卡里莫娃淡出大众视野,直至2017年被捕时才再度现身。

  卡里莫夫曾执掌乌兹别克斯坦27年,是该国首任总统。2016年9月2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和政府宣布卡里莫夫因脑溢血救治无效于当天去世。在撒马尔罕举行的卡里莫夫葬礼上,卡里莫娃也没有现身。

责任编辑:闫宏亮

卡里莫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