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宜春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正式启动

江西宜春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08月20日 20: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宜春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正式启动

  “宜春发布”微信公众号8月20日发文披露了“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正式启动”的消息:8月20日,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意味着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正式启动。

  上述宜春发布的消息透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在会上强调,万载县撤县设区,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大事、好事。万载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撤县设区取得圆满成功,努力使行政区划调整后的万载乃至整个宜春,发展起点更高、劲头更足、活力更强、前景更广。

本文图均为 宜春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本文图均为 宜春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职责》《宜春市万载县撤县设区工作方案》。

  宜春市长王水平指出:万载县撤县设区,是满足万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迅速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现实路径,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决策,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撤县设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王水平还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要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撤县设区工作方案,分阶段、分步骤严密实施,确保今年底完成向省里的各项申报工作”。

  此前,据人民政协网7月25日报道披露,江西宜春市委市政府2019年5月作出了“立即启动万载撤县设区工作”决策部署,万载县政协经过2个月的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已经形成了《关于我县撤县设区工作的调研报告》初稿。

  万载县辖9镇7乡1街道,全县总面积1719.63平方千米,城区面积16.1平方千米,2017年末,全县总人口57.4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7.67万人。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6年,江西省发改委曾下发《赣西经济转型“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适时优化行政层级和行政区划设置,推动万载、上栗“撤县设区”。

  另外,今年5月下旬,万载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仕星一行曾来鹰潭市余江区学习交流撤县设区相关工作。学习考察组表示,余江撤县设区的做法和经验给了他们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区和县虽一字之差,却让余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是余江融入鹰潭“全域一体”布局的关键一步,城市规模和发展空间将得到拓展,希望今后余江与万载在这方面能加强交流。

责任编辑:闫宏亮

澎湃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