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卧龙水电站强降雨存溃坝隐患 下游群众已疏散

四川卧龙水电站强降雨存溃坝隐患 下游群众已疏散
2019年08月21日 08: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四川卧龙回应龙潭电站因强降雨存溃坝隐患:下游群众已疏散

  阿坝州委外宣办@阿坝微博17时42分发布关于“8.20”暴雨泥石流灾情快报称,截至15时30分,龙潭电站大坝泄洪闸无法开启。来源:@阿坝微博

  8月20日,四川阿坝州汶川卧龙特区发生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据阿坝州委外宣办官方微博@阿坝微博17时42分消息,截至当天15时30分,龙潭电站大坝泄洪闸无法开启,现洪水已经漫坝,预计库容50万方,存在溃坝的安全隐患。

  针对龙潭电站大坝存在安全隐患一事,8月20日晚, 四川省水利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龙潭水电站确实有险情,目前已有水利厅的工作组前去指导工作。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受暴雨泥石流影响,断电后水电站一处闸门提不起来,需要现场技术人员指导。 

  8月20日晚9时左右,澎湃新闻从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龙潭水电站下游的群众已经全部疏散,上游的群众不受影响。目前国家能源投资公司四川省公司已派专家抵达龙潭水电站,进行排险工作。 

  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何姓部长告诉澎湃新闻,目前通往电站的公路因暴雨泥石流毁损严重,从卧龙镇到耿达镇的公路因泥石流被阻断,根据前方探险人员发来的报告目前正在抢修中。 

  此前据阿坝州委外宣办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15时30分,耿达镇通讯中断,只能通过卫星电话联系。

  对于耿达镇的灾情,何部长表示,耿达镇距离卧龙镇近23公里,目前通讯未恢复,该镇仅有一部应急卫星电话,耿达镇已经组织沿河两岸的居民紧急避险。

  21日凌晨,何部长告诉澎湃新闻,对于耿达龙潭电站洪水漫坝情况,由于道路中断,经四川能源集团及北京相关专家现场观察,初步判定大坝仍处于高危状态,实际情况还待天亮后再行勘查。

责任编辑:赵明

溃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