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欢迎俄回G8 普京:G8已不存在 愿接待G7伙伴

特朗普欢迎俄回G8 普京:G8已不存在 愿接待G7伙伴
2019年08月21日 09: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欢迎俄回G8 普京:G8已不存在 愿接待G7伙伴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0日表示,他不反对俄罗斯返回G7,从而以G8的形式恢复该组织的工作。然而,普京此前已表示:“G8已经不存在,我如何能回到不存在的组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1日报道,特朗普对记者说:“我想,这个组织成员中有俄罗斯更适宜些。”他补充说,他支持相关提议。

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俄罗斯在G7框架内进行工作的可能性进行评论时表示,G8已经不存在,但是俄罗斯愿意接待G7所有伙伴国家。

报道称,俄罗斯由于2014年乌克兰以及克里米亚事件,没有被邀请参加G7国家会议。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与马克龙会谈时表示,G8已经不存在,但是俄罗斯愿意接待G7所有伙伴国家。

普京表示:“G8已经不存在,我如何能回到不存在的组织。如今是G7。至于8个国家展开工作的可能性,我们从来就没有拒绝过。俄罗斯本应举办G8峰会,但是我们的伙伴并没有抵达。我们时刻期待我们的伙伴在G7的框架内到俄罗斯来。”

普京还表示,在任何形式内与伙伴进行的任何交流都有益处。

马克龙8月19日在法国与普京举行会晤,两国总统的会晤是在法国8月24日至26日举办G7峰会前进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