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或让常务副国务卿沙利文任驻俄大使

美媒:特朗普或让常务副国务卿沙利文任驻俄大使
2019年08月21日 14: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可能提名常务副国务卿沙利文出任美驻俄大使

美国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美国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

  在美国驻俄大使洪博培辞职之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可能被提名为新任驻俄大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提名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出任美国驻俄大使。

  特朗普20日表示,沙利文“很可能”成为下一任驻俄大使。他说:“我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很喜欢他,他也很受尊敬。”

  但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沙利文在美国国务院很受喜欢,但在蓬佩奥的小圈子里并非如此。

  CNN指出,沙利文和俄罗斯有关的经验比较少,但他最后游说成功,得到了这一职位,并且还得到了蓬佩奥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的支持。消息人士称,蓬佩奥和博尔顿认为驻俄大使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角色,但这个职位在特朗普政府内并不是非常重要。

  沙利文曾在美国商务部任职,2017年出任常务副国务卿。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媒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让现任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出任驻俄罗斯大使。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本月6日以个人原因向特朗普递交辞呈,计划于10月初离任。据多家美媒报道,洪博培辞职后有意再次竞选犹他州州长。

责任编辑:赵明

特朗普博尔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