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是安卓客户 中国手机三巨头罕见“结义”

同是安卓客户 中国手机三巨头罕见“结义”
2019年08月21日 00: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同是安卓客户 中国手机三巨头罕见“结义”——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美媒称,8月19日,中国的三大手机品牌罕见地在智能手机技术开发领域达成联盟。

  据彭博社8月19日的报道,小米、OPPO和vivo将确立一项互传标准协议,令三大品牌的手机之间可在不借助第三方应用的情况下,进行无线文件传输。根据小米和OPPO发布的声明,这一类似于苹果AirDrop的功能将于近期启动公测。vivo也通过官方微博证实了合作的消息。

三大品牌手机互传功能示意(具体以正式版本为准)三大品牌手机互传功能示意(具体以正式版本为准)

  报道称,OPPO在声明中指出,作为手机行业第一梯队品牌,三者互传功能的打通将拥有巨大的用户基数的规模效应。其补充道,三家公司欢迎其他安卓手机厂商加入这一伙伴关系。

  据参考消息网了解,小米的声明中也提到,OPPO、vivo和小米三大品牌手机销量均处于全球销量前五水平,安卓用户覆盖超过50%。但智能手机之间的数据传输无法突破平台壁垒一直是用户的使用痛点,而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数据传输往往有速度慢、耗流量、不安全的风险。

  小米表示,针对于此,各手机品牌都在自家系统中内置了文件互传功能,如OPPO互传、vivo互传、小米快传功能。但是,此类实用的功能仅局限于同一品牌手机用户之间使用。在手机功能强大的今天,还是略显遗憾。因此,上述三大品牌打破平台壁垒,以“移动点对点快速传输协议”为传输标准成立了“互传联盟”。

  根据研究机构IDC第二季度的数据,OPPO、vivo和小米占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分别为18.6%、18.7%和11.9%,三家总份额近50%,华为以3630万台出货量在国内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37%,而苹果只占中国手机市场的6.7%。上述三家达成联盟之后,互传功能实际上已覆盖了中国近半数智能手机品牌。因为除这三个品牌外,他们的子品牌也会加入这个“互传联盟”;OPPO的子品牌——Realme、一加手机,vivo的子品牌——iQOO,小米的子品牌——Redmi、黑鲨游戏手机、美图手机、POCO Phone,这些品牌现在或以后都会支持这个功能。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0821

责任编辑:吴金明

小米OPPOvivo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