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四届,航空,论坛 我校承办第四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

第四届,航空,论坛 我校承办第四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
2019年08月21日 07:51 哈尔滨工业大学
原标题:第四届,航空,论坛 我校承办第四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8月15日至16日,由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在哈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于本水、冯培德、吴伟仁、吴光辉、王振国,中国科学院院士魏奉思、李应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范召林、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崔平远等出席开幕式。本届论坛主席、我校副校长曹喜滨在开幕式上致辞。

作为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学术活动之一,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在长沙、南京、西安举行。本届论坛以“立德树人育英才、筑梦空天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国31家航空宇航相关高校及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探寻新时代背景下航空宇航学科的使命和未来。

开幕式由论坛执行主席、我校航天学院院长孟松鹤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代表学科评议组作年度工作报告。开幕式上揭晓了2019年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包括我校郑艺裕撰写的《火星进入轨迹设计、优化及制导方法研究》在内的5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此殊荣。王振国院士、李应红院士和上海飞索航天设备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薛孝补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论坛期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于本水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培德院士、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奉思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院士、我校孟松鹤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超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山大学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先后作大会交流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实地考察了我校相关实验室。

会议现场

颁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