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暴雨!四川强降雨仍“在线” 需警惕洪水及地质灾害

大暴雨!四川强降雨仍“在线” 需警惕洪水及地质灾害
2019年08月21日 08:57 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大暴雨!四川强降雨仍“在线” 需警惕洪水及地质灾害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四川盆地西部雨势十分猛烈,成都在内的四市遭遇大暴雨袭击。20日凌晨,四川卧龙特区内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预计今起三天,四川盆地的强降雨依旧在线,局地大暴雨三连击,需警惕持续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洪水灾害风险以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8月19日,四川盆地西部部分地区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四川成都、雅安、乐山局地降雨量遭遇大暴雨侵袭。8月20日凌晨,卧龙特区内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

芦山县宝盛乡电线被毁。(图/陈舰)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雅安、眉山、乐山、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7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沿山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其中,阿坝州南部局部有大雨。

22日,雅安、眉山、乐山、成都、德阳、绵阳、广元7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沿山地区有中雨,西南部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有分散的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3日,雅安市及西部沿山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盆地其余地区多云转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四川盆地强降雨不断,已造成泥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预计今起三天,盆地强降雨依旧在线,需警惕叠加降雨带来的灾害风险,公众随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注意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