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拟在国际法院就克什米尔问题提出诉讼

巴基斯坦拟在国际法院就克什米尔问题提出诉讼
2019年08月21日 09: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巴基斯坦拟在国际法院就克什米尔问题提出诉讼

  巴基斯坦计划在国际法院就印巴之间的克什米尔问题提出诉讼。

  据路透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0日报道,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当日表示,在考虑了所有相关的法律问题后,巴方决定将克什米尔问题诉诸联合国国际法院。

  库雷希补充说,巴基斯坦政府近期将就此作出更加详细的声明阐明立场。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是否诉诸于法院取决于巴斯基坦,但表示美方支持通过印巴双边渠道而不是多边渠道解决问题。

  本月初,印度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的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方面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并驱逐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相当于大使),暂停两国之间的贸易和铁路服务等。

责任编辑:赵明

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