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同性结婚是否将合法化?全国人大法工委回应

中国同性结婚是否将合法化?全国人大法工委回应
2019年08月21日 12: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同性婚姻

  8月21日上午10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全国人大机关举行首次记者会,正式启动法工委发言人制度。针对是否允许同性婚姻的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作出了回应:绝大多数国家不承认同性婚姻,将维持一夫一妻(一男一女)婚姻制度。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有外媒在记者会上提问有关同性恋及同性婚姻问题:中国同性恋结婚合法化是否乐观?

  对此,臧铁伟回应称,现行婚姻法规定的一夫一妻制是建立在一男一女的基础上的婚姻制度,符合我国国情和历史文化传统,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同性婚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维持了现行婚姻法的相关规定,草案也已经在中国人大网上公布并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赵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