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业证等贵重物品的丢失了,快递公司只同意3倍快递费赔偿,4个月后失主终于等来了道歉

毕业证等贵重物品的丢失了,快递公司只同意3倍快递费赔偿,4个月后失主终于等来了道歉
2019年08月21日 21:5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毕业证等贵重物品的丢失了,快递公司只同意3倍快递费赔偿,4个月后失主终于等来了道歉

 扬子晚报网8月21日讯(记者 高峰)在女儿通过德邦快递公司快递的一个内含毕业证、学位证等贵重物品的包裹丢失以后,宿迁的赵先生从3月底开始,一直在与快递公司沟通,四个多月过去了,快递公司只同意赔偿快递费的3倍。8月21日,事情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德邦快递公司徐州地区负责人专门赶到宿迁,向赵先生道歉,双方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小赵从南京一所高校室内设计专业毕业后,通过招聘到了一家公司工作。在工作了两年多后,在今年3月份,小赵辞了职。“主要是她在那边水土不服,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我们做父母的也不放心,于是,就在老家这边给她找了一份工作。”赵先生说,女儿工作了几年,物品比较多,辞职以后回老家,便通过德邦快递公司广州的一个营业部快递物品回家。
3月24日,小赵花了278元快递费寄了三个包裹,快递单尾号分别为001、002和003,其中两个单号001、002的包裹装的是被褥和衣服,另外单号003的是一个粉色行李箱,里面装的有毕业证、学位证书和笔记本等贵重物品,价值约为15000元。赵先生说,戴尔笔记本是去年11月买的,当时花了5200元,仅仅使用了几个月时间。
 
3月27日,在宿迁的赵先生收到了一个衣服包裹,次日,又收到了另外一个衣服包裹。这让赵先生觉得,另外一个装着女儿贵重物品的包裹也会很快就到。但赵先生没等到这个包裹,女儿小赵却接到了德邦快递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问她哪一个包裹没收到?在得到小赵的回答后,工作人员表示再找找看。
 
一直等到得3月31日,迟迟没有等到对方回音的小赵急了,主动打电话过去询问。“对方就说这个包裹没有了,已经被送到旧衣服处理厂去了。对方解释说,在女儿的这个包裹上面又贴了另外一个单号,结果就扫了这个单号,把包裹送到旧衣服处理厂去了。”赵先生说。
 
一听说装有贵重物品的包裹丢了,小赵急了,当时她已经到了合肥,正准备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她急忙赶到了广州,寻找包裹的下落。赵先生放心不下女儿,也在4月3日从徐州坐高铁到广州,帮着女儿一起寻找包裹。“在广州呆了三天,找了十几个工人翻找,结果找到了一个形似女儿的行李箱,一打开却发现里面的东西不是女儿的。”
 
据赵先生估算,丢失的003号包裹除了毕业证和学位证,里面的物品价值约为15000元。父女二人为了寻找快递,到达广州的交通食宿费用约4000多元。此外,赵先生又到南京登报声明毕业证、学位证遗失,花费约1000元。赵先生说,总计损失在20000元左右。然而,从三月份至今,经过四个多月的沟通,德邦快递公司只表示愿意赔偿1088元(含原278元快递费)。
 
在和德邦快递公司交涉的同时,赵先生找到了女儿毕业的学校,学校表示,毕业证没法补办,只能出具了一张毕业证明。“这个证明虽然说起来和毕业证一样有效,但有的单位不认可,只认毕业证。”赵先生说,女儿学的是室内设计,在网上找了两家大公司,都要求要有毕业证。后来,小赵又在宿迁本地找了两家公司,但待遇明显与大公司相去甚远,“女儿现在一直在家,情绪不太好!”
 
让赵先生感到非常不解的是,两个装有衣服被褥的包裹没有被寄去旧衣服处理厂,唯一一个装有笔记本等贵重物品的包裹却被寄去了处理厂。这让赵先生怀疑,丢失的包裹是不是被人为地做了手脚?
在媒体介入以后,20日晚间,德邦快递相关人员就和赵先生取得了联系,并让赵先生发去了丢失行李箱内的物品清单及价格发过去。8月21日上午10时许,德邦快递公司徐州、宿迁两市的负责人陆经理专门赶到宿迁协商解决此事。陆经理说,公司很重视这个事情,也很积极来处理此事,他代表公司向赵先生表示深深的歉意。
 
在协商过程中,赵先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丢失物品的赔偿。二是女儿的毕业证丢失了,这个对女儿以后找工作肯定有影响,这个怎么办?三是女儿的皮箱究竟去哪儿了?要给一个明确的说法。
 
21日下午,记者打通了德邦快递公司陆经理的电话,陆经理说,此事正在协商,正在解决这个事,“具体等处理好再说,肯定要解决这个问题。早上谈过了,有些事情还要等公司定,我是公司派过来的,不能直接拍板!”
 
当日晚间9时许,记者联系上了赵先生,他告诉记者,此事通过双方协商已经解决了,双方已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他对德邦处理此事的态度和解决方案都很满意。
 
快递旧衣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