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州市第二届职工“三创”大赛圆满落幕

常州市第二届职工“三创”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22日 17:4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常州市第二届职工“三创”大赛圆满落幕

  扬子晚报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文龙 记者 张斌)创业新时代,建功明星城。2019年8月22日下午,常州市第二届职工“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常州市工会干校工匠大厅举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出席。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讲话。工信部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专家、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曹争鸣,市总副主席(兼)、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质量工匠乔森,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工会和创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常州市服务职工创新创业促进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年多来,已累计扶持2600家小微初创企业,放贷3.2亿元,建成15家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直接带动就业超过2.8万人。全总、省政府、市四套班子领导多次调研,“常州经验”全国推广,媒体争相报道,先后接待100多批兄弟省市工会调研交流,职工双创工作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已成为常州工会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职工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创新创业征程中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常州市总工会今年举办第二届职工“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创新企业积极参与。共有6万多名职工参加系列活动,推选出10个优秀创新创意项目。职工创业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600余个,涉及智能制造、互联网、环保科技、高效农业等众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1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每个参赛项目路演6分钟,答辩5分钟。参赛选手采用使用 PPT、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创业风采,回答评委提问。评委打分,满分为100分,其中计划书占40%、现场PPT展示占20%、现场答辩占40%。最终,陈雪琴的“策评网”项目获得一等奖,吕敦玉的“智能垃圾喷雾除臭除蝇设备”、赵丹的“点废成金--微生物法全量回收电子废弃物中金属与塑料”项目、董玥彤的“传承常州梳篦文化,助力明星城市建设”项目获得二等奖,“塑料包装新材料及降解新材料研发与生产”等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张小军对广大创业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登高望远。各位创业者要站得高,看得远,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努力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新征程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二是任重道远。各位创业者要有责任、敢担当,做职工创业的领路人,以一人创业,引领众人创业,广泛带动就业为目标,自觉承担起引领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将个人的创新创业融入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中,打造出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三是行稳致远。广大创业职工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处入手,踏石留印,开辟一条坚实的创业之路,谱写精彩人生,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
 
 
创新创业工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