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上最古老的剑龙化石被发现 英媒:扩大对恐龙演变认识

世界上最古老的剑龙化石被发现 英媒:扩大对恐龙演变认识
2019年08月22日 00: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世界上最古老的剑龙化石被发现 英媒:扩大对恐龙演变认识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英媒称,摩洛哥山区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剑龙化石。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20日报道,这种新的剑龙物种被命名为“Adratiklit boulahfa”,在当地柏柏尔语中的意思是“山地蜥蜴”,这一命名体现了化石出土地。

根据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说法,这种恐龙生活的年代可以追溯到1.68亿年前。

据报道,这只恐龙遗留下来的只是少数椎骨和上臂骨,但已经足以让古生物学家辨别出这是一个新物种。

本次发现的剑龙化石椎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研究化石的古生物学家苏珊娜·迈德蒙特表示,“Adratiklit boulahfa”剑龙化石的发现很有意思,因为它属于侏罗纪时期的第二个时代,也就是侏罗纪中期。

迈德蒙特说:“大多数已知的剑龙可以追溯到侏罗纪晚期,这意味着‘Adratiklit boulahfa’剑龙是最古老的被明确描述的剑龙,这将有助于扩大我们对这种恐龙演变的认识。”

过去认为,地球被分为两个大陆,即劳亚古陆和冈瓦纳古陆,而剑龙所属的装甲类恐龙(Thyreophora)在劳亚古陆更为常见。

然而,最近的发现与这一理论相矛盾。迈德蒙特认为,这意味着目前没有被挖掘的地方也可能找到装甲类恐龙。

侏罗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