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紫牛视频】“干妈!我考上大学了”闺蜜去世后她拾废品照顾其女儿12年

【紫牛视频】“干妈!我考上大学了”闺蜜去世后她拾废品照顾其女儿12年
2019年08月21日 23:0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紫牛视频】“干妈!我考上大学了”闺蜜去世后她拾废品照顾其女儿12年

 “干妈妈,录取通知书拿到啦,在徐州医科大学,感谢您呀!”江苏高邮市卸甲镇金家村19岁的贫困女生张哲,以337分的成绩被徐州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录取,她开心地向“干妈妈”报喜,电话那头,“干妈妈”厉正香开心地说:“伢子,干妈为你高兴,开心哩!等开学的时候,干妈送你去上大学!”。

原来,面前这个阳光明媚的女孩,5岁时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因此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家里只能靠年迈的爷爷种地支撑生活。在这个家庭陷入困境的时候,孩子妈妈的熟人厉正香伸出了援手,自家条件也不是很好的她,辞去了原本的工作,去外地拾荒挣钱,资助张哲读书。

这么一资助,就坚持了12年。这位“拾荒妈妈”陪着她一起走过了成长中最重要的年月,伴随他一步步成长为爱笑又坚强的姑娘。

拿到录取通知书,张哲激动地说:“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来报答爷爷,还有干妈妈。”而这位“干妈妈”却说:“帮助孩子,是因为一直当她是亲生女儿,从来不想要报答,只要她将来工作了,能告诉我一句,她过得蛮好,就够了。”

紫牛新闻记者|陈咏

通讯员 吴继原

编辑|张冰晶

主编|陈迪晨

图片来源 记者拍摄

-END-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紫牛新闻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唐迎鸾律师

徐州医科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