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漂亮女生被前男友说丑要休学整形 医生:精神疾病

漂亮女生被前男友说丑要休学整形 医生:精神疾病
2019年08月22日 19: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漂亮女生被前男友说“丑”竟要休学整形,医生:这是精神疾病

  大一女生田田(化名)明明长得不错,但因为前男友一句“你长得这么丑”的气话,自觉嘴角有疤、鼻梁不够挺、眼睛不够大,要戴口罩、墨镜才出门,甚至不惜休学准备接受一系列整形手术。

  “这是一种精神疾病——躯体变形障碍。”8月22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医生郜彬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经过治疗,田田已基本康复,9月将回校读大二。

  7月初,田田到浙大二院整形科门诊。“当时她戴着口罩、墨镜、帽子,我以为处于整形恢复期。”整形外科医生钱欢告诉澎湃新闻,当看到田田五官时她很不解:“长得好看,属于在人群中会被注意到的那种,为什么捂得严严实实?”

  田田提出想做激光手术祛除嘴角的疤痕,钱欢仔细观察,才发现她嘴角有个浅浅的小疤痕,“不仔细盯着看,根本不会注意。”

  钱欢建议用她化妆品遮盖即可,无需治疗,但田田坚持想做激光术,认为“别人都盯着我的疤看”,所以才每天戴口罩、墨镜出门。

  此外,田田还咨询隆鼻、双眼皮埋线,说自己的鼻梁不够挺、眼睛内双,打算几个整形手术同时做。

  “几个手术一起做,恢复期得好几个月,暑假来不及。”钱欢告诉田田。没想到,对方表示已办理休学手续,腾出下学期来整形。

  钱欢意识到田田可能存在心理问题,委婉地建议她到精神科问诊。

  几天后,田田到浙大二院精神科,郜彬医生确诊她患有躯体变形障碍。

  “躯体变形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是自觉躯体存在严重缺陷,伴有烦躁、焦虑等情绪,并影响正常上班、上学等。”郜彬说,经过几次面谈,田田说出这么在意嘴角疤痕的原因。

  “她和前男友吵架,对方说了句气话‘你怎么这么丑,嘴巴旁边还长了个疤,太难看了’,让她非常在意这个疤,对外貌也越来越不满意。”郜彬表示,田田的性格敏感、固执,前男友这句话成了她发病的诱因。经过一个多月的服用抗抑郁药物、心理面谈等,田田的精神状况已有很大好转,不再执着于整容,表示会回校上课。

责任编辑:闫宏亮

精神疾病整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