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设立全国首个省级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重庆设立全国首个省级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2019年08月22日 19: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重庆设立全国首个省级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右)与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共同为“莎姐”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揭牌。本文图片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提供
重庆市“莎姐”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暨重庆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示范点,8月21日在重庆市中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8月22日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中心系全国首个省级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据重庆市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机制是指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根据案件情况,在专门办案场所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检查治疗和其他救助于一体的工作机制。
工作人员介绍“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情况。
“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中心共分多功能厅、询问调查区、谈心谈话区、心理疏导区、检查取证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所集成的多项“一站式”救助功能有助于加强“检、警、医”紧密协作,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切实提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办理质量。同时,该中心也能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及时、全面、个性化救助,防止因办案造成“二次伤害”。
目前,在检察机关有力推动下,重庆市已在江北区、渝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开州区建成5个“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