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外交首秀访德法寻求支持 被指吃了"闭门羹"

约翰逊外交首秀访德法寻求支持 被指吃了"闭门羹"
2019年08月23日 09: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约翰逊外交首秀出访德法寻求支持 却吃了“闭门羹”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展开了与欧洲各国领袖就脱欧安排的马拉松式会谈,试图说服欧盟重新协商“脱欧”协议,但却吃了“闭门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22日告诉约翰逊,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重新商讨一项新的脱欧协议。

  马克龙说:“我们必须在30天内看清楚(方向)。”

  对此,约翰逊则表示,避免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进行广泛边界检查的技术解决方案“唾手可得”,而且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讨论。

  报道称,就在前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向英国提出挑战,让他们在30天内,就北爱尔兰边界问题找出解决方案。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2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对到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我们从德国方面多次说过,我们对(英国)退出很遗憾,但它是一个事实。”她指出,德国更希望是一个“谈判成的”英国退出欧盟,但也对硬脱欧做了准备。约翰逊淡然聆听,然后列举了一系列议题。

  接着,约翰逊提及,还有“脱欧这件小事”。他说,他愿意他的国家经由一条谈判达成的途径离开欧盟,并还用德语加上一句“我们做得到”。

  默克尔理解约翰逊对她这句话的调侃。4年前,当许多难民前往德国时,她讲出了这句话,它已成为默克尔执政时期最著名的一句话。约翰逊说话时,默克尔的脸稍微抽动了一下,有点像是在忍着不笑。

  然后,默克尔和约翰逊都谈到了走出眼前死胡同可能的选项。不过,选项到底如何,两人均语焉不详。

  中午时分,德国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肖尔茨的话就有点不客气了:“我们完成了一项协议,任何人都不该期待,现在还能对已达成的那些规定做任何修改”。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也打破惯例对英国脱欧表示了态度。他表示,现在还能提出的各种方案其实都曾在谈判中讨论过。施泰因迈尔还说,他有这样的印象:约翰逊更关心的是“嫁祸于人”。

  伦敦的观察家们怀疑,约翰逊分别到访柏林和巴黎的用意是,尽早将可能的硬脱欧的责任推给欧洲大陆人。因为约翰逊相信,或许更易在默克尔总理那里挣分,而不是在法国总统马克龙那里。

 默克尔(右)与约翰逊在柏林总理府共同召开记者会(路透社) 默克尔(右)与约翰逊在柏林总理府共同召开记者会(路透社)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张申

默克尔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