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咪咕音乐与日本爱贝克思达成版权合作 将上线3万首日语歌

咪咕音乐与日本爱贝克思达成版权合作 将上线3万首日语歌
2019年08月23日 17:23 成都商报
原标题:咪咕音乐与日本爱贝克思达成版权合作 将上线3万首日语歌

8月23日,红星新闻获悉,咪咕音乐与日本爱贝克思集团签订版权战略合作协议,咪咕音乐获得爱贝克思旗下日本音乐作品版权授权。此外,双方还将共同致力于推进日本音乐在中国市场的传播和正版化进程,以及中日艺人在线下演艺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成立于1988年的日本爱贝克思集团(Avex Group),是目前日本规模最大的娱乐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独立唱片公司之一,旗下知名艺人包括滨崎步、幸田来未等,以及小事乐团、AAA等一大批日本一线歌手。

红星新闻了解到,此次爱贝克思与咪咕音乐签订版权合作协议,将通过咪咕音乐的平台帮助爱贝克思旗下歌手及音乐作品广泛传播。

滨崎步

爱贝克思方面表示,与咪咕音乐的合作有利于帮助日本音乐被更多中国的乐迷熟悉和喜爱,为培养下一代在亚洲乃至世界舞台发展的艺人奠定基础。

咪咕音乐表示,爱贝克思是咪咕音乐合作的首家大型日本唱片公司。据了解,在达成版权合作之后,爱贝克思旗下所有艺人的歌曲都将在咪咕音乐上线,为咪咕音乐曲库新增3万首日语歌曲,这也是咪咕音乐完善国际正版音乐版图中的重要一步。除版权之外,咪咕音乐表示今后将与爱贝克思开展演艺、歌曲各方面的深度合作。据悉,双方将在艺人演出、新人培养、IP孵化等方面展开更多层次的合作。

幸田来未

“通过咪咕音乐在版权、演艺、技术等各方面的优势,相信本次爱贝克思与咪咕音乐的版权合作,有利于吸引更多年轻、多元群体用户成为咪咕音乐的粉丝,携手国际合作伙伴进一步布局音乐产业生态的国际板块。”咪咕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李铭铭 受访者供图

编辑 张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