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赛季CBA赛程出炉 四川队首战:11月2日主场对新疆

新赛季CBA赛程出炉 四川队首战:11月2日主场对新疆
2019年08月23日 18:44 成都商报
原标题:新赛季CBA赛程出炉 四川队首战:11月2日主场对新疆

今天(8月23),CBA联盟正式发布了2019-2020赛季CBA联赛竞赛日程。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日正式打响,揭幕战将由上赛季联赛总冠军、“九冠王”广东队主场对阵2017-2018赛季联赛总冠军辽宁队。根据上赛季球队最终排名,20支参赛球队蛇形排列分4组,继上赛季后,四川金强男篮再次与卫冕冠军广东队分在同一小组,同组还有江苏、山东以及天津队。11月2日,四川队将迎来新赛季首战,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

本赛季赛制与上赛季保持一致,主客场制,同一小组之间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比赛强度则由上赛季的一周三赛改为三周八赛。常规赛共46轮,将从11月1日开始,2020年3月12日结束。季后赛则将于3月15日正式打响,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八强,排名第5-12位的球队则进入12进8的比赛,争夺另外四个八强席位。12进8轮的赛制为三战两胜(1-1-1),四分之一决赛为五战三胜(2-2-1),半决赛为七战四胜(2-3-2),总决赛为七战四胜(2-2-1-1-1)。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日期为4月26日,最晚于5月13日结束。2020年全明星周末则将于1月10日-12日举行。

上赛季倒数第三的四川队分入一组,继上赛季之后,再次与卫冕冠军广东队同组,不过与上赛季同组还有新疆队这样的豪强相比,本赛季四川队的小组形势似乎要好不少,避开了新赛季引进诸多强援,实力暴涨的北京和上海两队,同组的山东队人员变化巨大,莫泰尤纳斯的离开对球队影响很大,而江苏队似乎也缺乏此前两个赛季的锐气。四川队本赛季招兵买马,针对上赛季内线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补强,这段时间在塞尔维亚的海外集训,也对球队的状态提升有很大帮助,如果两名外援兰佩和贝勒斯新赛季不受伤病影响的话,那么四川队的前景还是比较不错的。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包程立

CBA四川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