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朱元璋与明中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凤阳召开

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朱元璋与明中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凤阳召开
2019年08月23日 10:42 国家文物局网站
原标题: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朱元璋与明中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凤阳召开

8月20日至21日,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朱元璋与明中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凤阳召开。会议由中国明史学会、凤阳县人民政府、安徽科技学院主办,朱元璋研究会、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及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的150多位明史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安徽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滁州市副市长贾海峰,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中国明史学会会长陈支平,中国明史学会首席顾问毛佩琦,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安徽科技学院院长李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两天的论坛中,专家学者围绕“政治与军事”“民族、中外关系及其他”“经济与社会”“思想与文献”“明中都及相关问题研究”五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今年是朱元璋下诏营建明中都650年,“明中都及相关问题的研究”对于明中都的营建过程、规制、罢建原因、城市用途演变、遗址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为深化明史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8月20日在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了王剑英先生雕像揭幕仪式。今年是王剑英先生发现明中都50周年。1969年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和明清史专家王剑英在凤阳发现了明中都城址,经过多年的详细走访、调查和研究,考证确认了明中都的建制及相关问题,对此后明中都的保护和研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刘远富)

安徽科技学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