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嘉峪关邀客“自驾游”:借融合产业深耕丝路文化

甘肃嘉峪关邀客“自驾游”:借融合产业深耕丝路文化
2019年08月23日 18: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嘉峪关邀客“自驾游”:借融合产业深耕丝路文化

8月23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艾庆龙 摄

  中新网甘肃嘉峪关8月23日电 (艾庆龙)“四通八达的交通,雪山、戈壁等自然景观,良好的工业基础,加之边塞文化和丝路文化,使得嘉峪关发展房车相关产业具有独特优势。”23日,甘肃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安维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当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举行,50余家国内外品牌房车生产、运营、销售企业和数百名辆房车爱好者齐聚嘉峪关。

  嘉峪关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因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建设而兴起的一座新兴工业旅游城市。境内两千多年前开辟的“丝绸古道”及历代兵家征战的“古战场”烽燧依稀可见,素有“天下第一雄关”“边陲锁钥”之称。

图为,民众参观房车实况。 艾庆龙 摄

  “嘉峪关转型发展目标之一,便是打造成为西北具有影响力的房车文化推广中心、房车露营旅游聚散中心和房车制造销售中心。”安维国表示,借助独特人文和自然景观,该市推行“房车+”发展模式,延伸发展房车上下游产业链。同时,以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为转型升级突破口,推动与周边市州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旅游联动圈。

  “近些年,中国各地正在建设完整的房车产业链,房车露营旅游亦快速崛起。”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秘书长宋磊介绍说,中国自驾游人数已达到35亿人次,占国内总出游人数的63%左右,房车保有量也突破了10万台,自驾游房车露营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升级的新生力量。

  宋磊认为,嘉峪关人文历史与工业文明“交相辉映”,百年长城雄关和时代主题公园相辅相成,是发展房车旅游的理想之地,可成为推动中国房车自驾游产业发展的动力之一。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区总面积约26000平方米,分为驾驶区域、起居区域、卧室区域、卫生区域、厨房区域等,集中展示房车整车、房车配件、户外用品、高端产品和基础设施等最新成果。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涵盖露营地建设及房车租赁出售、冶金环保、商贸科技3大领域,签约总金额2.8亿元。

  “此博览会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升。”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认为,“丝绸之路”国际房车博览会的举办有利于推进沿线城市信息交流、产业交易、民间交往,是高端、务实、有效的合作平台。(完)

甘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