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批10个外向型重点项目 正式签约入驻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

首批10个外向型重点项目 正式签约入驻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
2019年08月24日 01: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首批10个外向型重点项目 正式签约入驻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

  本报讯 (记者 樊华) 8月23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会上,首批10个外向型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正式入驻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标志着这一国际化大舞台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贸易、推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再添新动能。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发展特色的综合保税区,已于今年8月8日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即将封关运行。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具有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服务功能全等优势,区内企业可享受保税、退税、免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实现通关手续便捷化办理。凭借优良的投资环境、优惠的入驻政策和优质的配套服务,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吸引了诸多企业青睐。

  这一批签约入驻的项目涉及跨境保税、仓储物流、航空中高端智能制造、航空供应链集成、通用飞机进口展示及航材销售等多个领域,国际化程度高,发展前景广阔。其中,海飞特(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进口直升机航材储备中心项目,将在区内开展美国罗宾逊直升机、空中客车直升机的展示销售及航材储备等保税仓储业务。由海得邦国际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海得邦物流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将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内的各家航空和相关企业提供全球性、专业化的仓储、物流与供应链一站式服务。

  据测算,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建成后3至5年内,将吸引近百家企业入驻,可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年进出口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年产值将超过150亿元。对入驻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企业,除了享受境外入区货物保税、境内入区货物退税、进口设备免税、区内货物交易免税且可自由流动等优惠政策外,西安航空基地还会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健全配套设施、优化功能服务,立足辖区实际,打造集“智慧园区+企业孵化+制度创新”为一体的综合保税区,走出一条投资易、见效快、带动大、辐射广、效益高、制度新的发展路径。

  省政府口岸办公室、市商务局、西安海关、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以及100余家航空企事业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货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