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测波音737MAX飞控软件 美联邦航空局全球招募试飞员

为测波音737MAX飞控软件 美联邦航空局全球招募试飞员
2019年08月24日 10: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为测波音737MAX飞控软件 美联邦航空局全球招募试飞员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停飞的波音737MAX飞机(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外媒称,据2名知情人士透露,联邦安全官员正在从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招募飞行员,以测试波音公司对停飞的737MAX机型飞行控制软件所做的修改。

据美联社8月22日报道称,知情人士说,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要求参与测试的部分飞行员对波音737驾驶经验较少。

报道指出,相关测试不会在仍处于停飞状态的737MAX飞机上进行,而将在飞行模拟器上完成,测试目的是确定飞行员如何处理飞行控制软件。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测试的具体时间和细节,但将在FAA进行复飞认证前完成。波音公司拒绝置评。

波音公司正在改写737MAX的飞行控制软件,此前,因传感器数据错误触发自动系统压低机头,造成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2次空难事故,导致346人丧生。

报道称,对软件的修改将减小自动俯冲力度,让飞行员更容易克服俯冲的力量。这款名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飞行控制软件还将依赖两个而不是一个传感器。波音公司还在努力解决FAA试飞员今年6月发现的另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可能导致飞机俯冲。

在今年3月发生第2次坠机事故后不久,全球各航空公司停飞了近400架737MAX飞机。波音公司希望在9月向FAA提交所有修改措施,并于11月获得复飞认证。

美国咨询公司考恩集团的一名分析师说,FAA可能在6周内批准737MAX复飞。

FA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