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女组织6名未成年人发小广告获刑 3名是自己子女

男女组织6名未成年人发小广告获刑 3名是自己子女
2019年08月24日 10: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男女两人组织6名未成年人发小广告获刑,其中3名是自己子女

案发现场,发小广告的未成年人挣脱地铁保安。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 供图案发现场,发小广告的未成年人挣脱地铁保安。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 供图

  犯罪嫌疑人时某某、殷某某先后组织自己的三名子女和另外三名“招募”来的未成年人,在上海某地铁站口发小广告,并先后五次与地铁保安发生冲突,致一名特保轻伤、一名特保和一名乘客轻微伤。

  8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以下简称“上海铁检院”)获悉,该院于2018年11月2日、2019年4月29日分别对被告人时某某、殷某某以涉嫌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提起公诉。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于2019年1月11日、同年6月27日以被告人时某某、殷某某犯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均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二千元。

  上海铁检院介绍,该案系上海市首例因在轨道交通领域内发放小广告及殴打保安而被认定为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的案件。

  2018年暑期,被告人时某某(女)、殷某某(男)结伙,陆续招募三名未成年人严某某、李某某、文某某,让三人与自己的三名未成年子女共同在地铁站发小广告。二人指使上述六名未成年人在遇到地铁特保管理时采取主动殴打的方式来逃脱。被告人时某某负责每天带领上述六名未成年人,至地铁站发小广告及阻碍地铁特保的管理,被告人殷某某负责监督未成年人发放小广告以及从旁望风、协助逃跑并支付其报酬。

  在2018年7月、8月期间,上述人员先后五次在地铁站内因发小广告与地铁特保发生冲突,动手推搡、殴打前来管理的特保,致一名特保轻伤、一名特保轻微伤,一名乘客轻微伤。

  上海铁检院介绍,本案的两名被告人为了逃避行政处罚来招募未成年人发放小广告,并且指使未成年人对前来管理的保安进行殴打,二人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共管理的秩序以及侵犯他人的人身安全。同时,本案的两名被告人用自己的言行向未成年人灌输违法犯罪的思想,在他们三观尚未建成的情况下腐蚀他们的心理健康,很可能让未成年人误入歧途。因此,二人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极大。

  该案中的六名涉案未成年人,他们虽然有违法行为,但是实质上也是被侵害的一方。秉持着“教育、感化、挽救”原则,上海铁检院未检专办组对六名未成年人开展分级保护处分,在一定程度上惩处他们的行为,更多的是通过训诫、教育等方式让他们明辨是非,回归正常的生活中,同时通过亲职教育督促他们的父母更好地履行监护权。

  本案中值得关注的是,被告人陆续“招募”来的三名未成年男孩原本来自不同的城市、成长环境不同,却均因父母监管不力、缺少法律知识,同样越过了法律的红线。

  文某某(2004年5月生)来上海开阔眼界,谁知刚出地铁,被被告人时某某一番“忽悠”后,文某某的母亲和叔叔便同意他留在地铁口散发小广告“锻炼自己”。

  李某某(2002年7月生)在地铁发小广告被警察送回家后,李某某父亲找殷某某想要回被拖欠的工资,居然让儿子继续跟着发广告到年底。

  严某某(2004年1月生)是时某某儿子的同学,因为想赚点钱,暑期跟着同学来到上海,发小广告期间还遭到殷某某的殴打和辱骂。

  上海铁检院提醒,未成年人正处于发育成长时期,无论生理和心理均未成熟,其人生观和世界观正处于逐渐形成阶段。家庭是预防未成年犯罪的第一道防线,家长有义务对孩子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上海铁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