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安倍成日本二战后任期最长首相

日媒:安倍成日本二战后任期最长首相
2019年08月24日 11: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安倍成日本二战后任期最长首相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3日成为日本二战后任职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与佐藤荣作持平,为2798天。

  据《日本时报》网站8月23日报道称,佐藤是安倍的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的胞弟。如果安倍继续任职,到11月20日,他将成为日本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超过战前桂太郎创下的2886天。

  报道称,2006年9月安倍首次担任首相,一年后下台。自2012年12月重新掌权以来,安倍带领执政的自民党连续6次获得大选胜利。他作为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将于2021年9月到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22日在记者会上说,安倍长期执政是“其政府设法解决一个又一个挑战的结果”,包括在经济、外交和安全政策、社会安全等领域。菅义伟说:“我们将继续怀着紧张感工作,同时虚心倾听国民呼声”。

责任编辑:王亚南

安倍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