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机场严重暴力事件警方再拘2人 累计9人被捕

香港机场严重暴力事件警方再拘2人 累计9人被捕
2019年08月25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机场严重暴力事件警方再拘2人 累计9人被捕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警方25日公布,就日前香港机场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警方再拘捕2名男子,分别涉非法集结、伤人、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等罪。至此,相关案件已累计有9人被捕。

  8月13日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内地旅客及一名内地《环球时报》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事件中,警方共拘捕5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

  随后,警方又分别拘捕一名19岁姓赖男子,涉嫌非法禁锢、非法集结及伤人;以及拘捕一名23岁姓毕女子,涉嫌非法禁锢及伤人。

  25日,警方公布,经进一步调查后,于8月14日在屯门区拘捕一名30岁姓刘本地男子,涉嫌袭警。该名被捕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9月中旬向警方报到。警方还于25日凌晨在元朗区拘捕一名28岁姓何本地男子,并在其私家车内检获一批怀疑攻击性武器,他涉嫌非法集结、伤人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现正被扣留调查。

  警方此前表示,对激进示威者的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强调会积极对案件作出深入调查,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务必将施袭者绳之以法。(完)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