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就涉港问题在阿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就涉港问题在阿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9年08月26日 17:06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就涉港问题在阿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9年8月21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就涉港问题在阿尔及利亚主流法文媒体《圣战者报》和《马格里布报》发表题为《中国香港发生了什么?》的署名文章,中文全文如下:

6月份以来,香港发生了数次较大规模游行,并演变成一小撮激进势力肆意破坏香港的暴力活动,中国香港发生了什么?

事情起源于香港特区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旨在堵塞现有法律漏洞、共同打击犯罪,彰显法治和正义。但由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和媒体散播各种危言耸听的言论,6月份以来,香港发生了数次较大规模反对修订上述两个条例的游行集会活动。为更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香港特区政府于6月15日决定暂缓修例工作,相应的立法工作也随之完全停止。

但香港一些激进势力继续以“反修例”为幌子进行各种激进活动,暴力化程度不断升级,已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范畴。他们冲击立法会并大肆破坏,殴打残害警员,围攻警署,围殴记者和游客,瘫痪全球最重要航空枢纽之一的香港机场,非法储存危险物品和大量攻击性武器,甚至冲击中央驻港机构,对国徽、国旗进行公然污损,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这在当今世界任何一个法治国家都无法被容忍。

部分西方国家媒体将香港激进暴力活动定性为“争取民主权利”的游行。但1997年回归中国以前的香港是什么样子?当时历届港督均由英国政府指派,香港民众没有选举权,司法不独立,没有终审权,终审权属于英国枢密院司法委员会。今天的香港拥有更多民主和自由权利,他们享有高度自治权,自己决定自己事务,除了立法权、独立司法权外,还拥有终审权。这些媒体如此定性,要么是选择性失忆,要么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香港发生游行以来,个别西方国家积极介入其中,公开为暴力分子叫好,公开支持违法犯罪行动,甚至同暴力分子勾结并为其出谋划策,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遏制中国的发展。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绝不会容忍任何外部势力的干预。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8月17日香港举行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上,逾47万爱国爱港市民对暴力说“不”,表达了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2018年,香港经济总量为3600亿美元,是1996年的2倍多;访港游客超过6500万,是1997年的6倍;香港连续20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我们相信,在中国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带领下,香港社会一定能够尽快止暴制乱,尽早恢复正常秩序,使香港这颗东方明珠重放光彩。

(来源:外交部网站)

阿尔及利亚大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