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缓刑期女子迷晕男网友抢劫 被捕后称“太缺钱”

缓刑期女子迷晕男网友抢劫 被捕后称“太缺钱”
2019年08月26日 19: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女子缓刑期内迷晕男网友实施抢劫被批捕,到案后称“太缺钱”

  “因为前段时间缺钱缺得太厉害了。”29岁女子孟某到案后说。

  一年前,她因为犯抢劫罪(麻醉抢劫),被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19年,还在缓刑考验期内的她故技重施,用安眠药迷晕被害人后抢走手机,还从其微信转走5万元。8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该院批准逮捕。

  徐汇检察院介绍,2019年5月30日晚,从北京来上海的吴先生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孟某,互相加为微信好友。两人网上聊天后,相约出来见面,先在愚园路上的一家火锅店一起吃了饭,随后又到了徐汇区永嘉路上的一间酒吧喝酒。

  次日凌晨2点左右,吴先生喝得比较多,准备回衡山路上的某酒店休息,孟某也跟着他回到酒店。

  吴先生进了酒店房间后,和孟某没聊几句,就躺在床上睡着了。到了当天早晨6点多醒过来时,吴先生发现孟某不见了,他的一部iPhone7plus手机也不翼而飞,钱包里的现金也没了,又发现微信账户在5月31日凌晨被人分5次,每次1万元,共转走5万元人民币。吴先生立刻向微信客服咨询了一下,客服回复说钱已经转到一名“孟姓女士”的账户中,吴先生马上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警方通过调阅街面监控录像发现,嫌疑女子在案发后坐上出租车,至北京西路上的某处住宅附近下车,之后,民警在该住处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抓获,并查明其于2018年5月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此次是在缓刑考验期内继续犯罪。

  现年29岁的孟某到案后交代,2019年5月中旬,她在河南郑州一家药店购买了6粒安眠药,然后坐高铁直奔上海,“因为前段时间缺钱缺得太厉害了”,遂起意实施麻醉抢劫。

  5月30日晚,孟某蓄意通过社交软件搭识吴先生并约了吃饭。

  见面前,孟某在北京西路的暂住地把6粒安眠药碾成粉末状,装在小袋子里备用。在永嘉路上的酒吧间内,在吴先生去上厕所时,孟某将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粉末倒入对方的啤酒里,吴先生毫不知情喝完了那杯酒。

  5月31日凌晨,孟某跟吴先生到了酒店房间。不久,对方就睡得不省人事了。孟某按计划拿了放在床上的手机,用吴的指纹解锁密码,先查看了短信,发现短信提醒有一张银行卡内有大笔存款,于是再次使用吴的指纹,在对方微信上将银行卡内的5万元转入自己微信账户中,最终又转入网购的一张非法银行卡内。

  作案后,孟某害怕事情败露,还将抢来的手机,以及本人手机内与这件事有关的微信聊天、转账记录等全部都删除了。

  承办检察官介绍,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孟某预谋实施麻醉抢劫,事先准备了安眠药,投放在被害人的酒内,并趁被害人睡着之机劫走手机及转账人民币5万元。据此,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麻醉方法抢劫他人共计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的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抢劫罪。

责任编辑:赵明

迷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