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局评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广播电视节目

北京局评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广播电视节目
2019年08月27日 16:52 广电总局网站
原标题:北京局评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广播电视节目

近日,北京广电局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广播电视节目评选工作。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将国学经典和爱国歌曲中的历史文化、人文知识进行整合。《童声英雄》《诵读小站》《成长日记》等节目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二是注重价值引导,增强文化底蕴。聚焦当代家庭教育故事,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体现人文关怀。《穿越吧少年》《起跑线》等节目通过生动故事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三是贴近少儿特点,契合少儿收听需求。尊重未成年人成长规律,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听听糖耳朵》《小童大艺》立足细分受众,契合受众的认知水平和语言习惯,促进艺术文化交流。四是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中国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博物馆文化、红色歌曲、科技创新等方面。《2019卡酷少儿动画春晚》《起跑线》等节目,注重童声童谣和红色曲库的传承传唱,同时也注重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相融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