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疗器械相关政策发布利好板块,这些相关概念股将崛起

医疗器械相关政策发布利好板块,这些相关概念股将崛起
2019年08月27日 23:16 一财网
原标题:医疗器械相关政策发布利好板块,这些相关概念股将崛起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的监督管理,创新监管模式。《规则》共18条,明确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建设的目的、适用对象、建设原则、各方职责和有关要求,自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证券日报表示,医疗器械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提升,鼓励采购国产器械装备,利于加快进口替代的进程,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存在极大的产品普及需求,拥有较大的增量空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维持高速扩容态势。在此推动下,国产医疗器械相比进口产品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国内龙头企业的品牌、产品质量等更有保障,在国内企业的竞争中更有优势,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标的或现反弹契机。

世纪证券表示,外环境变化下,医药板块的避险属性再次凸显,主要原因包括:受政策影响远大于宏观因素的内在行业属性;以内需为主的刚性需求;医疗器械等领域的进口替代进程或加速、激发创新产业链研发活力。此外,科创板有望重构A股创新药械的估值体系并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科创板已上市的两家创新器械平均 PE为 85 倍并且已有多家未盈利药企申报科创板,有望重构 A 股创新药械的估值体系,符合医药创新特性的DCF 估值有望成为主流。同时,市场对科创板医药的持续关注,也有望延续到A股其他板块。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龙头。由于内外环境的不确定,医药再次显现避险属性,而市场对严监管政策已有预期,政策影响也有所趋缓,同时科创板将为创新药械带来估值重构机会;三方面共同吸引投资者配置医药板块。结合当下中报时点,建议关注创新药产业链的细分龙头恒瑞医药、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等,创新器械产业链的细分龙头艾德生物、迈瑞医疗,不受医保控费影响的细分领域龙头爱尔眼科、益丰药房、华兰生物等。

渤海证券认为,医药行业兼具了避险和成长的特性。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关注业绩优良兼具估值修复的标的,长期着眼成长性确定的细分领域。在创新药领域,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药,未来市场放量明确,新药红利和丰富后续研发管线是保障企业长期处于竞争优势的根本,推荐恒瑞医药、贝达医药;同时,得益于国内创新的蓬勃发展,建议关注创新药研发的卖水人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器械领域由于对企业综合实力的捆绑式发展,呈现强者恒强的聚焦态势,建议关注安图生物、艾德生物等未来成长空间庞大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此外建议关注拥有产品集群优势、产能充沛的科伦药业,以及下半年批签发数会提升的康泰生物、智飞生物。

天风证券表示,未来医药行业将挑战与机遇并存,政策将推动医药公司发展持续分化,带来医药结构性行情。从政策角度,建议重点关注医疗器械和医药消费的核心优质公司。医疗器械,尤其是IVD行业:高质耗材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未来价格承压,看好具备持续产品更新迭代创新能力及成熟学术推广能力的企业,通过创新产品结构调整,实现盈利的稳定性;其他设备和IVD,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下,作为成本项,医院会更考虑设备和耗材的性价比,国产高质量IVD产品优势进一步凸显。建议关注迈瑞医疗、迈克生物、安图生物、万孚生物等。

国金证券看好医疗器械行业的长期成长前景。头部企业在产品线、研发投入、市场资源等方面全面占优,国内医疗器械领域整体上仍处于国产替代早期,龙头企业无论在成长的空间还是确定性上都具有优势。在当前医疗医保政策环境下,医疗器械板块中体外诊断、医疗设备等采用医疗项目收费定价的子领域具备较强避险价值,增长势头也较为强劲。重点公司迈瑞医疗、乐普医疗、安图生物、万孚生物、健帆生物等。

责编:李燕华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医疗器械概念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