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冯富珍:应把宪法和基本法作为香港爱国主义教育核心内容

陈冯富珍:应把宪法和基本法作为香港爱国主义教育核心内容
2019年08月28日 11: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陈冯富珍:应把宪法和基本法作为香港爱国主义教育核心内容
“香港部分年轻人变得越来越激进,根源在学校,关键在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缺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围绕教育事业发展这一议题进行发言时提出,应把宪法和基本法作为香港的法治和爱国主义教育核心内容,帮助香港青少年正确理解“一国”和“两制”的关系。
陈冯富珍说,近段时间以来,香港社会很不安定,一些激进分子的极端暴力行为严重践踏香港法治,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香港部分青少年受“反中乱港”势力影响,也走上了歧途,“正如许多有识之士所说,香港部分年轻人变得越来越激进,根源在学校,关键在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缺失。”
为此她在发言中建议,应把宪法和基本法作为香港的法治和爱国主义教育核心内容,帮助香港青少年正确理解“一国”和“两制”的关系,了解一国公民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增强国民身份认同感。
同时,也要用好特区政府教育法例、政策、计划制定权,压实对相关教育服务机构的监察责任,牢牢掌握教育主导权,积极推进教育改革,支持校方加强教师队伍管理。
爱国爱港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也应进一步加强。陈冯富珍认为,应建立健全香港与内地教师双向交流的制度机制,帮助香港教师更好地了解国情、消除误解,增进认同;将爱国爱港作为教师任职的必备资格,从在读师范生入手,培养更多爱国爱港“新鲜血液”;同时支持爱国爱港教师组织加快发展,不断提升他们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话语权。
陈冯富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