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河长办突击两企业发现偷排 当地环境局立案

广州河长办突击两企业发现偷排 当地环境局立案
2019年08月28日 18: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州市河长办突击巡查发现两企业偷排,当地环境局立案调查

  广州市河长办8月28日通报称,日前该部门派出工作人员突击巡查发现,增城区两家公司涉嫌非法排放污水。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涉事公司立案调查。

  两家涉事企业分别为新田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简称“新田彩印公司”)和广州新锐造漆有限公司(简称“新锐造漆厂”)。

  经查,新田彩印公司厂房楼顶设有两个储存废胶水的沉淀池,废胶水经雨水管汇集到雨水井中。同时,该厂三楼洗手池清洗胶盆的废水及堆放的废料也通过雨水管排入雨水井。最终,该厂雨水井中的水体被排入附近河涌。

  检查人员还发现,该厂弃用的生产原料也直排雨水管网。

  另一家涉事企业新锐造漆厂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

  检查人员发现,该厂私设有一洞口直径30厘米、深50厘米的渗井,无任何防渗设施。流入井中的废油漆排入其中。该厂丙类车间墙脚挖有直径20公分的孔洞通向雨水渠,而洞口内及雨水渠内都残留着大量的白色物质。

  8月24日下午,石滩镇政府联合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广州市河长办线索,对新田彩印公司和新锐造漆厂开展现场联合调查取证。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新田彩印公司和新锐造漆厂涉嫌非法排污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新田彩印公司和新锐造漆厂已全面停产。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准备依法将案件移送增城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查处。石滩镇政府将加强对新田彩印公司和新锐造漆厂的巡查,严防企业未完成整改前复产。

责任编辑:赵明

新田新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