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态环境部:将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早出台

生态环境部:将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早出台
2019年08月30日 14:46 成都商报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将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早出台

8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进展。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介绍,2017年12月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目前已陆续发布24个行业碳排放核算报告指南和13项碳排放核算国家标准。推动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等碳市场相关法规和政策。

2019年8月12日,北京,街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无限趋近0碳未来”公益广告 图据东方IC

李高表示,生态环境部正在按照《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各项任务要求,积极推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包括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管理体系建设等,取得了很多具体进展。

“碳市场建设的数据基础非常重要,我们组织开展2018年度碳排放数据报告、核查及排放监测计划制定工作,组织各省市报送了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名单,修改完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并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相关配套制度也在反复修改、完善过程当中,我们还组织了一系列面向发电行业和地方管理机构的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李高说。

李高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重点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早出台,为碳市场建设奠定法律制度基础,加快印发《全国碳排放权配合总量设定和配额分配方案》《发电行业配额分配技术指南》和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办法、核查管理办法、交易机构管理办法。

李高称,目前,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已经有了初步建设方案,下一步将对方案进行论证。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赵倩 北京报道

编辑 于曼歌

碳市场碳排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