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售2.2元的热敷贴卖到上百元

网售2.2元的热敷贴卖到上百元
2019年08月31日 07:58 扬子晚报
原标题:网售2.2元的热敷贴卖到上百元

  用于诈骗的热敷贴。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玉成 程斌 江小明 记者 王国柱)8月27日晚,泰州姜堰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以“免费体检”为由,专骗老人的诈骗团伙,涉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8月23日,家住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的74岁村民徐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被骗了2560元。溱潼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但犯罪嫌疑人已经逃之夭夭。

  据徐某反映,犯罪嫌疑人是两名大约四五十岁的男子,一胖一瘦,他们声称是金泰药业集团的工作人员,与姜堰中医院合作,到村里来给老人免费检查身体。由于徐某患有严重的哮喘病,老婆又残疾瘫痪在家,去过好多家医院就诊,但一直没有确诊什么病,听说免费体检,徐某一时动了心,于是就把两人带至家中。

  经过一番检查,其中一名男子拿出一袋热敷贴帮徐某贴在后颈部,结果贴上去以后暖暖的,感觉效果不错,于是就花160元买了一袋热敷贴。随后,两名男子声称:“一个半疗程,一共2400元钱,保证能根除你的哮喘病。”就这样,徐某又买了15袋热敷贴。徐某买完热敷贴以后,出于警觉便问两名男子:“你们到我们村里来,我们村卫生室知道吗?”两名男子满口说“当然知道”。可等到徐某蹒跚地走到卫生室询问后,才得知上当受骗了。

  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走访调查,据目击群众反映,犯罪嫌疑人是共乘一辆摩托车实施作案。于是,办案民警决定以车找人,迅速调取了案发地周边所有的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8月27日晚,民警通过进一步研判得知,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藏匿在姜堰汽车客运站附近的一招待所内,警方随即出动警力,4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缉拿归案。

  经查,2019年8月至今,王某、李某伙同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丁某某先后窜至东台、姜堰、海陵等地作案7起,都是谎称“金泰药业与中医院联合为老年人免费检查身体”,把网上售价仅2.2元的热敷贴充当治疗关节炎、骨质增生、高血压甚至是肠胃病的膏药,以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受害人。目前,警方仅从嫌疑人账本上查明的非法获利就已达2万余元,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姜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