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又逼通用汽车,“离开中国,迁回美国”

特朗普又逼通用汽车,“离开中国,迁回美国”
2019年08月31日 11:44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又逼通用汽车,“离开中国,迁回美国”

“现在他们应该再次回到美国了?”

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再次喊话通用汽车,询问后者是否应将业务转移回美国。

“曾经是底特律巨人的通用汽车现在是那里最小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他们在我入主白宫之前,把主要工厂迁到了中国,而且是在联邦政府帮助挽救了他们之后。”他写道。

社交媒体截图

而CNBC当天援引官方和行业数据却指出,特朗普推文中针对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一些说法都存在误导性或并不准确。

通用汽车仍是美国销售额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其在美国27个州132个地方拥有近10万名员工。

不过,对于上述推文,通用汽车拒绝置评。

观察者网注意到,同一天,彭博社在报道中称,通用汽车雇佣了约4.6万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会员,已少于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

报道称,上述数据不包括临时工,而后者可能会影响相关排名。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时刻不忘美国制造,而“不听话”的通用汽车无疑成为了“眼中钉”。从2017年起,这位美国总统便不时“炮轰”通用汽车:指责该公司将美国的就业岗位转移到墨西哥、称其忘恩负义并威胁砍掉所有补贴...而通用在华投资设厂,更是令其耿耿于怀。

特朗普此前“炮轰”通用汽车的推文

8月23日晚,在中方宣布对美方升级贸易摩擦的行为“不得不采取的必要反制措施”后,特朗普号召美企寻找中国外的替代方案。对此,美国商会第一时间拒绝了。

而对中国这条“大腿”,通用汽车更是早就选择抱定。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通用在2018年经历大规模裁员、关厂后,今年1月11日,通用公布财报指引,指出公司2018盈利将超预期,2019年还会“更上一层楼”,并特别指出:中国区销量势头强劲。当年,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全年在华零售销量超过364万辆。

该公司CEO巴拉(Mary Barra)表示,尽管近期中国汽车市场面临行业和经济的双重挑战,但仍“拥有建设性的前景和长期增长动能”。

她表示,今年将在中国推出超过多款全新和升级版车型,总计超过20款。她认为,未来中国全行业汽车市场的销量可达每年3000万辆。

通用汽车官网的资料显示,该公司在中国有11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员工总数逾5.8万名。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